close

《陽光練習曲》劇情描述一對失敗透頂的姐妹蘿絲(艾美亞當斯 飾)與蘿拉(艾蜜莉布朗特 飾),不論是感情.工作....等,都很不如意,姊妹倆為了賺錢攜手成立了「陽光清潔公司」,專門清理血淋淋的命案現場。想不到這份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卻讓這對另類姐妹花與整個家庭找到了重新出發的機會。而亞倫艾肯在片中飾演一個成事不足的一家之主(姊妹倆的爸爸),為了證明自己的地位.價值.領導,不斷想出許許多多很妙很怪的作生意點子,就是想要個能發大財,賺大錢的生意,帶著孫子到處登門推銷,但可想而知,一定是次次失敗,甚至批購了一堆來路不明的蝦養在浴缸裡,最後賣不出去放到散發出類似屍體的腐臭味,讓清理命案現場的女兒先是嚇了一跳,然後大翻白眼。雖然戲份算不多,但卻完美詮釋了一個不服老又好強,且很愛這個家的父親大人,時時透露出對家人關懷疼愛的好父親,緊緊抓住觀眾的目光,也讓劇情架構更加完整,真是拿捏的恰到好處。

飾演委曲求全婚外情第三者的艾美亞當斯,在片中常熱情如火地到Motel偷情,而每次與外遇對象做愛結束後,總會自己躺在床上用最潮的秘密法則結合宇宙清單冥想默念:「我是最好的、我是最堅強的。」,
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扶為正宮,讓自己能跳脫第三者的悲哀中。無奈秘密法則失靈,婚外情終究紙包不住火,被元配發現還被嗆聲,元配咒罵,指責當年是青春啦啦隊美女的艾美亞當斯,如今已年華老去,家庭婚姻事業,敗敗敗.連三敗,艾美亞當斯被辱罵後眼眶噙淚有苦說不出,動人演出被國外各大媒體,譽為【陽光練習曲】最值得一看的亮點之一,而他的妹妹是一個失業無所事事 整天賴再家裡也不願意獨當一面的反社會份子,妹妹的角色由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惡魔助理的艾蜜利擔任 如此反差的角色在他演來卻是一派輕鬆,就在他們家的的現實生活陷入困境的時候,姊姊羅絲決定聽從情夫的建議,從事犯罪現場清洗工作,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問題,失敗,挫折,才慢慢的找到致勝.成功方程式,就像幫灰色的草稿圖畫,慢慢調整出適合的顏色,線條,光影....等.

陽光練習曲走的是一種平淡且沉重的節奏,現實生活中,真的會發生,有發生的,

每一次的犯罪現場 都有一個故事

每一個故事 背後都充滿著許多等待被釋放的陽光

不管今天 明天 後天都是陰天 只要有那份心 晴天總是會來的

雖然以一份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為故事背景,但劇情卻充滿了甜蜜與感動,絕對是今年夏天最陽光的溫馨喜劇,將讓你體驗夏末最貼近你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