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葉問前傳找來了年輕的杜宇航來詮釋葉問,馬上感覺就很明顯的青澀不少,但也還算ok啦,因為這次是演年輕的葉問,
假如又是由丹哥來演也顯的怪怪滴。而之前打的超精采的洪金寶,在這次前傳也有參一角演出葉問的啟蒙恩師陳華順,但他在片中戲份可說是被秒殺,對於是買票進來看寶哥的影迷想因為他而去觀賞的話,可能要想一想囉。這次還找來元彪和樊少皇來飾演葉問的師兄們,他們在劇中的戲份頗為重要的,且不愧是硬底子武打明星,幾乎是拳拳到位,很棒很優,樊少皇快GAME OVER時,那一個喪氣的身體語言,蠻KUSO的,有去看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哪一PART.當然也不能MISS掉真實的葉問之子葉準老師傅,在片中也有尬一角飾演梁壁,而他老人家的身手也在片中露一手挺屌的。

這次的大主題在於,如何突破傳統思維,不拘泥於舊道、懂得吸收優點和創新,才是能讓自身獲得到更大的進步。
也正因為如此,後來葉問才能將詠春給發揚光大.

破舊立新

由於葉問前傳的重點在於破舊立新,所謂正宗只是故步自封的藉口,恩師找錢華與師叔梁璧武學經葉問融會貫通後,成為一代詠春拳宗師。

葉問的徒弟黃淳樑則是學過搏擊後又學習詠春拳,其功夫的紮實與活用,讓他香江想有講手王之美稱!(講手=比武),而黃淳樑的兩位徒弟,林文學(Gary Lam)與林海龍(Francis Lam)兄弟倆曾於香港開設融合搏擊技巧及詠春拳武術的拳館,教育出多位博及擂台冠軍,堪稱是破舊立新的實踐者,

(P.S你可知道詠春拳是誰發明的嗎?可不是葉問喔!詠春拳是嚴詠春發明的,而嚴詠春是個女的,還是個尼姑,所以詠春拳也叫女人拳,是後來葉問把詠春拳改良過發揚光大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