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藤子·F·不二雄先生在創作小叮噹時,由於交稿時間快到了,為了向出版社編輯交差在非常慌亂又焦慮的情況下畫出哆啦A夢這個角色,而這樣出身的哆啦A夢漫畫居然連載了40個年頭之久! 從1980年開始多啦A夢每一年都會出版一部以大冒險故事為背景的動畫電影,這可是滿足了喜愛多啦a夢的大小朋友,fans總是期待和多啦a夢一起到古代遺跡或是魔幻時空裡去大冒險。今年2010年7月2日上映的『大雄的人魚大海戰』是大冒險系列電影30週年紀念作品,從在日本上映的票房遠遠超過『阿凡達』來看,這隻來自日本矮肥短的藍色機器貓居然打敗了二尺高的藍色納美星人,由此可見就知道小叮噹和大雄的魅力在日本影迷心中果然份量十足所向披靡。
有別於現在好萊塢充斥的3D電影『大雄的人魚大海戰』,主角人物完全以原汁原味以2D簡約又俏皮的線條來勾勒,但電影中的場景卻意外地呈現出一種裸視3D的空間感。大家仔細觀想一下若是改用全3D影像來表現每個角色,那麼不就失去了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原創風味了,儘管現在的3d繪圖再進步,多啦a夢的製作小組還是堅持以2d表現主角也是有理由的。
故事以人魚傳說為主軸連結到浩瀚無垠的宇宙民族大遷移。大雄由於受到小夫和剛田武二人的無視和欺侮,哭喊著要多啦a夢讓他一圓到大海潛水的願望,多啦a夢從異次元口袋拿出神奇的道具營造出虛擬的大海,大海裡的魚群甚至連鯊魚都爬到陸地上來,人魚公主為了想眺望美麗的故鄉行星,便冒險游出大海奔向模擬海水,多啦a夢為了不讓鯊魚爆走而驚嚇到街上的居民,關閉了大海和陸地的出口,陰錯陽差被留下來的人魚公主掉落在野比家後園,當然大雄怎會錯過帶著美麗公主逛大街的機會呢!從天而降的美麗公主和大雄、多啦a夢、小夫、剛田武、靜香的相遇讓他們進入神秘的人魚王國冒險,誰知怪魚族的怪魚們正覬覦著古老人魚族的「人魚寶劍」一心想要擁有掌控宇宙的力量,美麗人魚公主蘇菲亞因為身負拯救族人的偉大使命喚起了他帶領軍隊抗戰的的勇氣,看似儒弱無用的奶油小生大雄馬上發揮小草精神,在最緊要時刻說出勵志的話激勵了身險危機的每一個人,在電影中胖虎(剛田武)的爛歌喉也大大的發揮出他獅吼的威力解救同伴,最過癮的當然是多啦a夢運用他的百寶袋拿起神奇工具幫助大家擊敗可惡大魔頭,連不常露面的多啦美在這次的電影裡也有很多令人噴飯的爆笑橋段(大家都知道多啦a夢最愛的是銅鑼燒,看了電影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多啦美最愛的是波蘿麵包啊!)
古老秘寶「人魚寶劍」最大的威力不是殺戮破壞,卻是讓受到污染的大海恢復生機,多啦a夢的動畫裡總是透露出一種看似平凡卻難得的友愛情誼,這次以美麗大海為故事背景的『大雄的人魚大海戰』,趕搭了環保議題呼籲大家除了友愛自已身邊的朋友外也要愛惜地球愛護海洋。
隨著年紀的增長六七年級的大朋友們在多啦a夢熟悉的音樂裡又勾起小時候種種回憶,就像是自已心裡那個消失已久的小孩又蹦跳了出來自已又重新活了過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