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媲美日本映畫巨匠 岩井俊二 般純粹透明的情感流動
★2010 台北金馬奇幻影展 閉幕片


2009,來自旗津的女孩總是夢見同一個夢。夢裡,看不清臉孔的男孩大聲呼喊著,但她總是聽不清楚。
2010,愛游泳的男孩抽到去外島的兵籤。星夜裡,他坐上開往金門的慢船,遇見來自旗津的女孩。看著她青春的模樣,止不住地哭泣……。

簡單的說,這是由一個回到未來的女生和飛回過去的男生,穿越時空的隔閡,意外在第三空間,所衍生出的奇幻愛情故事,(P.S我也是在看完電影後,片商所舉辦的QA小型會談會,經過導演與男主角的解釋下,才對劇情恍然大悟),所以如果看不懂的話,沒關係,因為根本不需要搞懂,原因這本來就是電影的本意,是要啟發人的想像力與虛擬空間的觀念.


停泊在海中央的渡輪,還有一個飄流的印度人,與一匹孤單的馬,它們都個自代表獨立的夢.其中比較讓我印像比較深的電影預告對話......


「你會來找我嗎?」她問。
「我會。」他說:「就算妳躲在去火星的太空梭上,我也會找到妳。」
夢就要醒了,她躺在他懷裡,卻忘了問故事的結局。天就要亮了,他緊緊擁抱著她,卻來不及說出自己的名字。
在無數個平行的時空中,他們終將分離,然後相遇,有一天。

我因為以上的對話,就直覺的把故事情節設定為像海角七號般,那對因戰爭之緣故,而不得不分開的戀人,那一類的傳統故事,而看完後,完全地推翻我所有的想像,此片的拍攝手法蠻創新的,對導演演員是一大挑戰,但反過來說,也是對觀眾是一種新體驗新挑戰.我很肯定佩服導演的勇氣,為國片帶來新的風格,期待能走出不同的路,希望大家能去享受本片想帶給你的新感受新視野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