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吉田修一《同棲生活》電影,一部刻畫都會生活中男女內心的作品。五名同居在二房一廳狹小公寓的年輕男女,各自在同個空間裡扮演「真正的自己」。他們有各自的工作、有著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看起來好像沒有交集的這些房客,只是剛好同在一個屋簷下,而慢慢地,開始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

現代人的人際交往,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好像只要做表面功夫就好,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也常常上演如連續劇般的情節,隨著公寓周遭連續發生的暴力事件,映藏在背後可怕又真實的人性,也將逐漸浮現…
劇中大垣內琴美所說的,他們如同網路BBS系統,剛好群聚集合在這個東京都會的小屋,喜歡的待下來、不喜歡的離開,所以在這狹小的生活,領域中他們未曾因為發脾氣而鬧僵。小悟的意外闖入讓原先平淡的同棲生活產生了些微的變化,相馬未來開始懷疑來路不明的小窪悟其實正是犯下附近連續攻擊婦女的兇手,然而這樣的懷疑,卻也的確隨著小窪怪異的舉動而讓疑雲逐漸增多,直到電影最後真相才爆炸出來。

每個人都在隊伍中盡力想要展現不同性格的一面,因此每個人不論杉本良介、大垣內琴美、相馬未來都想要逃離這個寄居的同棲生活,但最終卻慘然的發現自己根本已寄生在這,無可逃脫。電影最後一幕深刻地刻畫下,這一個場景,也是活在現在的社會體制下不得不屈就的悽慘之處。

我們都不停地跟世界奮鬥,但最終依舊發現自己被困在這世界裡頭。

還有一直傳達一個理論,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認為--妳有妳的認為,我有我的認為,他有他的認為,只要大家都有--認為--的默契,不破壞任何東西.規矩下,似乎--認為--也不再那麼重要了.

導演很成功地透過劇中的色彩光影變化,讓很多灰色的氛圍慢慢的去影響每位觀眾的視覺&內心感受,而小窪悟以及相馬未來在遊樂圓的旋轉木馬畫面,最為經典。這部《東京同棲生活》描寫每個人內心中最黑暗的一面,也好像讓自己重新瀏覽檢視,所做的或所想的所有負面情緒.思想.行為....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