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靈電梯.jpg


五名陌生男女,同搭死亡電梯,是巧合?亦或在劫難逃?

想PUPU.jpg

John Erick Dowdle執導的《惡靈電梯》,不管是劇情或氣氛處理,皆讓我憶起奈沙馬蘭導演(《靈異第六感》、《靈異象限》)的作品;而該片的故事靈感正是來自奈沙馬蘭導演的創意。
《惡靈電梯》敘述五名陌生男女搭乘同一部電梯,卻發生故障意外,被迫困於密閉空間中。
這五人分別是:有著暴力前科的大樓警衛、覬覦丈夫財產的富豪妻子、黑心業務員、藏有祕密的面試者、還有盜竊累犯的壞脾氣婆婆。
看似平常的電梯故障事件,背後似乎另有隱情。
透過監視攝影機觀看電梯內部狀況的警衛Ramirez,意外瞧見不尋常影像,一張惡靈面孔,顯現於畫面中。
Ramirez憶起幼年時,母親曾跟他說過關於「惡魔聚會」的故事,魔鬼挑選貪婪者,將他們聚集在密閉空間中,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慢慢折磨這些罪人至死。
稍早,同棟大樓發生跳樓自殺案件,負責調查案情的警探包登(Bowden),五年前因為妻兒慘死車輪下的意外(對方肇事逃逸無蹤),從此失去宗教信仰。
他眼見電梯裡不斷上演的離奇兇殺案,卻無力阻止。
包登不禁自問,難道世界上真有惡魔、惡靈等超自然力量存在?若真如此,上帝是否也真實存在著?若真有上帝,為何祂沒有出面阻止悲劇發生?為何放任惡靈作怪?(幸福家庭為何破碎?正義何在?兇手何在?)
還有,若電梯中的五名陌生男女,同聚電梯並非偶然巧合;那麼前來調查自殺案件,意外目睹連串兇案的他,也是必然性結果?

Devil-03.jpg

《惡靈電梯》情節集奈沙馬蘭導演作品之大成,熟悉導演作品的觀眾們,一定能在片中尋得導演一貫的創作精神。《惡靈電梯》的前氣氛處理頗為出色。再密閉空間裡,人與人之間不斷滋長的不信任與恐懼感,處理地讓人認為人人都是惡魔,幾幕惡靈來襲,黑暗籠罩的恐怖,都讓人印象深刻。可惜電影最後十分鐘,劇情急轉直下,原本凝聚的恐懼張力,瞬間化於無形。這是奈沙馬蘭導演的劇本特點:「結局大翻轉」。.........= =+

《惡靈電梯》算是一部小品恐怖驚悚片,就總覺得還好了些什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