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來說,小說要能夠被選中作為電影題材的小說,通常是極具感官刺激,不論視聽覺.心理或是情感.
更何況還有續集....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簡單說就是女主角莎蘭德的身世和為何變為駭客高手,而玩火的女孩是在交待女主角莎蘭德為什麼會變成社會邊緣人.

 
這位童年待過精神病院,出院後又遇到變態監護人的性侵傷害,只好咬牙堅強的體抵抗與復仇,卻莫名其妙被誤會而列為頭號通緝犯.但她不是個一般的弱女子,而是奉承「漢摩拉比法典」--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中心思想.(就是說她超有guts的).
玩火的女孩 电影海报



 
這部片沒有一般一定會有的俊男美女,但充滿了濃濃歐洲片的特色,像大方自然的裸露身體,比較著重於演技與人格特質.在這一集中,女主角莎蘭德戲份比第一集多許多,到了快結局時,會有意想不到,劇情衍生,還蠻有創意的,還有她與那男記者跟第一集來比的話,沒有什麼感情互動,反而增加了女女的愛情動作畫面,以及跟內心的莎蘭德.
他就是怪咖---男記者---

View Image

= =(我在最後莎蘭德闖進那木屋時,被人逮個正著,的那一幕,嚇的抖嘞一大下,ㄞ.....我是操俗辣!!)
View Image
原著作者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在寫完這三部曲後去世,甚至無法看到自己作品完整出版,實為遺憾。若上帝不那麼早就招喚史迪格.拉森,說不定史迪格.拉森會留下更多寫實社會的動人小說。

 
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
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
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
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

溫馨小提醒....最後先惡補第一集再看,不然很容易充滿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