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7120_262296940624142_3959349740355870160_n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是一部會讓人食指大動&內心感動的作品.

餐飲服務業,本身就有很獨特的職業要求,或許進入門檻看似很低,但如果你有機會深入接觸的話,應能深刻體會,其中的箇中現實道理!

比如說外場,一定會是要外表體面,(至少要乾乾淨淨的)口條用詞準確,察言觀色能力強大,行動執行率高,臨場危機應變有經驗.有一套的人材.

內場(主廚.二廚.三廚.前菜.甜點.開酒師....等),每個職位代表的都是專業領域之認證,也當然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專業知識,並樂於與顧客分享,就算內心不想分享,也要裝出來,畢竟服務業,就是要拋頭露面的,與顧客有互動.應對.交際.....之類的.

採買,採買的任何交易行為,常常影響餐廳的業績與存亡.而能影響採買的因素,又特別的多,比如天災,或買到的等級,有機或無機的,老闆.股東的干涉....之類的.

通常我觀察到,我喜愛的好餐廳,都是老闆本身就是主廚,有廚藝底子的,這樣子,才不怕,底下員工不聽話.造反.跳槽....之類的.以達到制衡的餐廳體系.制度.

綜觀以上基本.簡單的要求,請相信餐飲服務業,不是那麼好混的 @@

 

10300689_255248524662317_2582994959002316547_n  

電影中的鹹魚翻身之美食  Cubano cravings.

 

美食~~本身就是個狹隘.主觀的形容詞!可能跟出生背景.文化.地域性有關,也可能是美食製造過程.背後的故事有關!美食與價格,不會有太絕對的對比關係,所以我聽到,有人常以價格決定美食的一切,說多少多少的定價,他才吃的蠢話時,不是結束話題,就是內心哈哈大笑~~

而近幾年,社群網站.媒體的快速掘起,衍生出來的美食部落客,有很強大的廣告宣傳效果,但同時也俱備了,徹底摧毀的能力!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傳統名店,遲遲不肯接觸網路.部落客這塊,因為紅很快,死也很快,有誰願意拿,辛辛苦苦地,幾十年的成果,而來冒險.當然還有其他的因素,比如說老闆是作開心的,賺夠了!或者是餐飲設備.硬體設施,根本無法再容納下,更多的饕客!也有是為了稅,這我就不要下去詳細講解了!

我個人喜歡美食部落客,通常要俱備4個條件:

1.不要只會說一口好菜,要有基本的餐飲經驗

2.要對食材.食物有基本的認識與認知

3.尊重餐飲服務業

4.無限開放的心胸,嚐試.體會


而五星主廚快餐車這電影,只是剛好把我對餐飲服務業這圈子部份感受,誠實地呈現出來!推薦給,真正愛吃.懂吃.享受吃的任何人.

 

 10340145_255657904621379_4982023902048166551_n  

男性必學經典菜

 

chef-scarlett-johansson-01-636-380  

因為scarlett johansson愛吃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