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真愛每一天》綜合了許多方向.層面的人生題材&感情深度,整部電影用了"時空旅行"引導出人在一生當中,可能會遇到,可能有聽到,可能有感受到,很多很多的人生體驗!

 

3  

 

(Domhnall Gleeson)Tim 是個看起來,蠻倒楣帶賽的輸家達人

 

4  

 

(Bill Nighy)Tim's Dad 一段父子的閒聊中,他透露出家族的大秘密 

 

5  

 

(Rachel McAdams)Mary 一場看不著,但卻摸的到的聚會中,Mary走進了Tim的人生裡

 

6  

 

故事大概就是在這3個主角中游走,說到"時空旅行"這玩意兒,應該每個人都想擁有此能力,或是想體驗一下吧!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想回到哪段時間軌?以及回到那段時間軌,你最想要做些什麼?這是個很有想像空間的題目.仔細想想,其實,真的能回到過去,我可能也不會去改變什麼,頂多是再次地享受人生美好的時光與回憶吧!

 

7  

 

《真愛每一天》就是將"時空旅行"這概念,具體實現化,並且模擬出,各式各樣的愛情.親情.友情.人際關係的情況劇,還加入改變前後的當事人的情緒反差,不安定因子,讓人思考到,改變未必一定都是好的,或許你倆會喜歡,會交往,有交集,有怨恨,都是有原因的,將時間拉長一點看,缺點極有可能,會轉移成回憶最美好的部份,這也說不定!

 

8  

 

想要"時空旅行"變得有意義,我個人覺得在於 Tim 的勇氣與專一,拼命地一試再試,只為了追求Tim 的真愛,但人生常常會發生,有一好,而必須對其他的好,要有所取捨進退時,便是考驗人的智慧了!

P.S 也因為Tim的勇氣與專一,我好像浮現出越看越帥的幻覺XD

 

9  

 

《真愛每一天》整部片,不會給人有太大的心情起伏,而是用一種抒情式的微喜劇手法,呼籲鼓勵人要多多笑看人生的喜怒哀樂,不論你今天發生了多不好.多糟糕的鳥事,換個角度,面對它,接受它,相信世間充滿了愛,鳥事或許會轉移成日後美好記憶的一環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