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簡 介】:

★改編自2004年南亞海嘯驚心動魄的真實事件

★【靈異孤兒院】西班牙新銳名導最新作品,號召【大亨小傳】伊旺麥奎格、【不公平的戰爭】娜歐蜜華茲兩大實力派演員共同主演

★僅管無情洪水帶走一切,人性光輝卻永不磨滅!

編自真人真事,重現場景。瑪莉雅(娜歐蜜華茲飾)和亨利(伊旺麥奎格飾)帶著三個兒子,一同前往泰國共渡聖誕佳節,不料就在聖誕節隔天,當這幸福的一家人在泳池旁享受著悠閒時光時,一股猛獸般的萬呎滔天巨浪竟迎面襲來。被眼前景象震懾住的瑪莉雅,一時反應不及,不幸慘遭巨浪襲捲;而儘管亨利及時抓住兩個兒子準備逃亡, 一切仍舊太遲,兇猛的大水最後仍沖散了他們。一度被巨浪擊昏的瑪莉雅,醒來後發現自己正漂浮在海面,而原本圍繞在身旁的所有景物,都已被淹沒於水面下,她深信家人們皆已罹難的同時,竟發現自己的大兒子盧卡斯,竟然就漂浮在距離她僅有幾公尺遠的海面上。瑪麗雅頓時猶如被打了一劑強心針,她決定想盡辦法,要帶著大兒子盧卡斯一起活著離開。


-----------------------------------------------------------------------------

2  

 

其實自然災害片,數量還算蠻多的,我印象中,有看過的,就有下列這幾支:

1996 龍捲風 Twister
2004 明天過後 The Day After Tomorrow
2006 海神號(2006) Poseidon
2007 末日毀滅 Flood
2007 殺人海嘯 Killer Wave
2009 海雲臺
2010 唐山大地震 After Shock

 

4

 

自然災害片,要如何拍的好看?讓人感同身受,完全融入電影中,體驗出人類無法跟大自然搏鬥,僅能靠無形的意志力與隨機應變,際而求的生存!這大概就是我認為自然災害片的大關鍵!

 

3

 

浩劫奇蹟 The Impossible 講述的是震撼全世界的2004年南亞大海嘯,在當年,"普吉島"島上有著各個國家的遊客,熱愛嚮往,前往"普吉島"遊玩度假,也因普吉島的熱門受歡迎,造成恐怖的死傷人數,但我們在台灣的人,大都是從網路.報紙.新聞,感受到的,說真的,並不多並不深入,了解的大都是冷冰冰的數字,以及經過後製(馬賽克)處理的畫面,很難感受出數字中,每個個體,所代表的,可能是一個人或一個家庭或一段不願想起的記憶!

 

 6

 

浩劫奇蹟  The Impossible 有蠻大比率,在講求,人到天崩地裂時,求救無門時,人類依然有著人性,秉持著地球村的精神,互助並且合作,親人的感情,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聯繫力量,令人看了動容.鼻酸!

 

5

 

反而,當人類活在太平盛世時,卻會有許許多多人類v.s人類,的殺燒擄略瘋狂行徑,或只為了某個意義,某個地位....等!而衍生出的暴行,我希望此片能為這個地球,帶來更多的和平!大家可以省思省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