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介紹--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弘道志工協會--

弘道自成立以來,長期於老人福利領域內耕耘,如:三代同堂孝親表揚-推動現代優質孝行、全國志工站志願服務、時間貨幣-互助券、暖呼呼送餐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愛心宅配-居家照顧服務、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途之家、老人文康休閒、老人福利服務諮詢等都是弘道提供給長輩們的重點服務項目。

15年,對長輩的服務與照顧我們從來不曾間斷,一路走來多虧許多朋友伸出手主動提供資源,讓這些服務得以繼續。如今,我們期待您的協助,讓未來的弘道能夠繼續在老人福利這塊福田耕耘。

 

 

「追求夢想時,你會忘記自己幾歲」~by不老騎士團長 賴清炎

一群上了年紀的長者如何地用生命的激情向世界展現永不放棄的追夢心願,正是所謂的人老,心不老!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紀錄下一個個精彩又有趣的銀髮故事........

裡頭有外省眷村伯伯,有本省籍的正港男子漢,也有港仔,也有一心只為了傳道,傳福音的夫婦。


十足展現出台灣對任何時空背景下的民族包容力,有一對好友,在二戰時代,分別效力於敵對陣營,一個是神風特攻隊的總教練,一個是英勇國軍的軍官,但在事過境遷,時代的巨大滾輪下,兩人以一笑泯恩仇的心態,成為好朋友!

 


其中的成衣廠大老闆--阿桐伯的故事,最讓我為之動容!
年輕時,跟老婆一齊努力打拼,到了該享受創業成果的老年時,那個熟悉的她,永遠的牽手,卻已好久不在,雖然阿桐伯,用輕鬆的口吻說:她就懶的呼吸了!就這樣!但看的出來,有太多太多的不捨,與來不及,本來就打算,屢行每年載著老婆的願望,在不老騎士團長 賴清炎的號昭下,加入此行動!

-----------------------------------------------------------------------------

2007年11月13日,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開始了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島壯舉,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17位長者中,有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帶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歷經團長三進三出醫院,但他們一一克服困難,用無懼的心、熱血的行動,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

他們平均81歲,心裡卻住著18歲的夢。
他們用一輩子的經驗告訴你:只要有夢,就有奇蹟!

這不僅是一趟環島之旅,更是一次圓夢之旅。有爺爺為了實現對亡妻的承諾而環島,也有爺爺在二戰時互為敵人,如今卻成了朋友。一趟旅程,讓我們經歷了17部真實的人生電影,也實現了17個勇氣滿滿的奇蹟。

他們勇敢追夢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台灣人,如今這段熱血上路的旅程,以及爺爺們近期的生活記錄,即將於2012年10月12日搬上大銀幕,旨在鼓舞更多人:追求夢想,永不嫌晚!

引用自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官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