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開始是被--女朋友。男朋友(GF。BF)--簡單的片名跟這首歌,所吸引&深深地期待著!!!


 


可是!!!可是!!!ㄞ~~ <-----並不是說不優!!!只是整部電影,跟我心裡所SETTING好的關鍵點,或所期待的感受度,就有那麼那麼,沒打動我或讓我心中有澎湃,或說一絲漣漪,也可能我面對電影中,太多太多的感情狀況.問題.定位....等等!!!很小就接觸慣了!!!總覺得,電影是輕描淡寫式,或說刻意留下許多空白,等著觀眾,去填上屬於你(妳)的愛情故事吧!!!



雖說這部不是我的菜,但就其--女朋友。男朋友(GF。BF)--的起承轉合,全部分開來,細細地品嚐,真的很有質感,就好像在看4部微電影一般,好像都有那麼點關係,但正當有FU的時候,卻又很跳TONE的,接下一章節,或許就跟每個人在一定的年紀,回味過往的感情生活時,永遠就只會記得重點,美好的那一面,比較黑暗面的,悲傷的細節,大多會選擇性的失憶,只有在特殊場合.節慶.很好很好的朋友,才有機會透露出來!!!



這個感覺落差,就像每年的同學會時,我只會跟泛泛之交說:對~~我曾跟A小姐,交往過.
但我決不會跟泛泛之交說,我是怎麼樣,騙到她上床的!!!XXDD.很多人生的細節,不必要跟不重要的人分享!!!




女朋友。男朋友(GF。BF)有一段把年代設定於在1980年代,一切都尚未開放的台灣,但這段給我的感覺,就如同把一個在任何年代發生的事,只是用時間軌的方式,拖曳到1980年代而已,沒有特別強調,因為時代的背景,所沿生出許許多多的無奈&不合理之事,聽我爸講年輕時的故事,或收看民視的臺灣啟示錄,都比這段精彩許多,我是不解,為什麼這段要如此安排啦,但對這1980年代的章節,是真的蠻失望的!!!



看完首映,聽完Q&A,的確對導演在劇中許多的方向,有了一些的了解,但也有很多不解啦!!!
我真的很欣賞導演說:如果我再拍類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風格的片,或許票房或不錯,但絕不會有機會超過,所以我要用這種題材,挑戰票房,我真的很欣賞,有冒險犯難精神的人!!!
祝福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