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關於繼承的電影。

 

   每個人的一生都在不斷的繼承,就像劇中主角Matt一樣,出身夏威夷望族的Matt,繼承了祖先的大筆遺產與最後一片淨土;繼承了發生意外的老婆留下來撫養一雙女兒的責任、聯絡親屬好友一一告知老婆瀕死的不幸消息、還有發現外遇後心理的轉變所帶來的種種不堪;Matt繼承先人的遺志,律師出身的他必須做出影響家族乃至於整個夏威夷未來的決定 ,達成一筆符合眾人期待的鉅額土地開發案。這種種的一切都擠在同一時間一起爆發出來,如此巨大的中年危機,靠著導演將嚴肅議題用詼諧的黑色幽默、喬治克隆尼內斂而沉穩的演技,還有片中不斷穿插著夏威夷宛如天堂般的景色,死亡似乎也不再那麼的沉重了。

 

 

整個故事發生在如夢似畫的夏威夷,呼應片中主角旁白所說的:即使身處在如天堂般的城市,獲得癌症也不會因此減少痛苦。對於出身夏威夷望族的主角來說,發生如此大連串的”詭事”,就算想到海邊看看風景散散心,整個城市充滿陽光歡樂的度假風,身處與此或許更格外的諷刺吧。

 

 

    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繼承人生》有著相同的意義不過卻是倒敘著來的︰失去,就是擁有的開始。Matt因為工作繁重,早就已經與妻子形同陌路,面對即將失去生命的妻子,開始擁有長時間與妻子相處的時間,檢視自己對這段婚姻曾經的美好還有錯失成為好老公的機會。面對即將成為單親爸爸的自己,還要肩負起照顧僅僅10歲大,想法天馬行、空行徑古怪的小女兒,擁有好好陪伴小女兒長大的機會。以及歷經叛逆期的大女兒,從透露母親外遇開始的爭執不斷與對父親Matt的不諒解,到後期一起調查母親的外遇對象發生的趣事,在外公對父親的責罵提出反駁與爸爸站在同一陣線,擁有了大女兒重修舊好的父女感情。在家庭逢遭巨變的同時,藉由事情的發展,在決定整個家族的土地交易案上,有了不一樣的想法,決定獨排眾議保留土地,也保留自己對這片土地溫暖的美好回憶與夏威夷人的最後一片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