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扮演風流倜儻的黃金單身型男,在繼承人生裡”中年歐吉桑”Matt演起來更出奇地得心應手,細膩的表現在緩慢沉穩說話的口氣,略顯笨拙老態的走路兼跑步方式,別於顯性外放的演出雅痞型男(其實就是在演他自己嘛),內斂純熟的演出,全讓觀眾跟著他的起伏時而揪心時而放聲大笑,演技低調更顯洗鍊.

 

片中不時穿插著主角的旁白,其中有一段我很喜歡的自白,大意是:一個家庭就像夏威夷一樣,每個人都是家裡的一份子卻又各自獨立,如同夏威夷的諸島散佈四處,並逐漸越行越遠……。片中的Matt知道了自己妻子發生意外後,開始反省並決定努力修舊好,給妻子更好的生活,中間意外從女兒口中得知妻子的外遇情事,由哀傷轉為氣憤,甚至在醫院對著昏迷中瘦弱的妻子破口大罵,但又為了妻子也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決心與女兒一起調查”外遇男”的真實身分,這又讓父女疏離的關係改善親近許多。直到最後,決定拔掉妻子的維生設備,面對昔日的情人面容枯槁,Matt給了她深情的一吻,緩緩告別地說出:「Goodbye my love, my friend, my pain, my joy」,這不就是愛時而憎恨而又令人狂熱的迷人之處啊!

 

甫獲第69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與最佳男主角(喬治克隆尼),並獲得這屆奧斯卡五項提名的熱門大片”The Descendants”,台灣片商將此片譯名為<繼承人生>,的確翻譯的巧妙,片中主角繼承的不只是存摺上的巨額冷冰數字,還有遭逢意外妻子所留下來的”情夫謎團”,同時面對女兒的教養問題,更甚決定夏威夷的未來,種種的紛擾在新科影帝喬治克隆尼詮釋的中年熟男”Matt”身上,還有導演亞歷山大潘恩獨有說故事的節奏,榮獲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實至名歸!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