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開頭是要從當年男女主角十四歲的那刻說起,艾瑪柯茲曼(娜塔莉波曼飾)在威霍肯夏令營外面,彆扭地拒絕了亞當法蘭克林(艾希頓庫奇飾)的性要求,後來因為各奔東西,而失聯許多年,但在一次上帝施予的美妙&有趣的魔法,讓倆人有如命中註定我愛妳的前戲下,而再一次的相遇,但過程卻是100%尷尬場面,只留了一方的電話,而草草結束....= =+


至於艾瑪柯茲曼(娜塔莉波曼飾)和亞當法蘭克林(艾希頓庫奇飾),會爆發性的火花的導火線,竟是慣性覓食亞當法蘭克林(艾希頓庫奇飾)的 "EX" 之家喻戶曉+吸毒常犯+行象糟糕的明星老爸....>.<

慢慢地男女主角就從{SEX FRIEND} or {FUCK BODY} <----> 正式情侶,這過程中一直迂迴式的發生許許多多的愛情化學變化,結局當然有如童話般浪漫的故事情節,以符合龐大的情人節市場,這是一部低成本,只賣俊男美女,有點脫離現實的夢幻詼諧愛情電影.




主因1.電影主題,似乎把{SEX FRIEND} or {FUCK BODY}在現實生活會出現的這種--只可意會,不可言語的關係--,過份地強調了.(我所謂的強調,是指好像把這種應該雙方都會有一定程度默契的關係,搞得像性愛契約一般,雖然並不是人人都有"炮友"這機會,但似乎也把芸芸眾生低估成---全都沒有職業道德或說是不懂得人間遊戲規則---對於劇情如此地設計,著實讓我大大地失望.


主因2.首先我先聲明我很討厭拐彎抹角&龜龜毛毛,的行事風格....等anything.艾瑪柯茲曼(娜塔莉波曼飾)因為心魔或不相信真愛...等原因前提下,而殘酷斷然拒絕亞當法蘭克林(艾希頓庫奇飾)的求愛,後因發現骨子裡還是愛死他了,而慢慢地曝露了出來,而露出倆人相愛的證據.但在現實的世界中,兩個自身條件都很好很棒,如果一方很直接且殘忍的拒絕下,相信之後能作到像橡皮擦般的船過水無痕的神人境界,欣然不計前嫌地繼續交往,應該是屈指可數吧!!!不然就是當作未來保護自己犯錯.出錯的一條救生艇,要不然就是伺機等待完美報仇機會,我當然也聽聞過真有人能做到不計前嫌的啦!!!但在我的世界&周圍環境中,如此奇蹟未曾發生過,(我深深期待著.....哈!!!)



我只相信愛情就像湛紅的玫瑰,如果有人從種子到盛開成花,至使到終都保持100% 誠實,開放,溝通,的正面積極之相處模式,才有可能等到綻放的那一刻,別忘了,玫瑰花的下面,是充滿危機的花刺呦!!!

但看了電影後,極為諷刺地認為,把所有一切赤裸裸地奉獻給對方,通常都是那位悲劇下的受害者.


只真心推薦給熱戀期的男女,未發生過重大爭執的神仙眷侶,開開心心地去創造屬於你倆的愛情神話吧!!!

(碎碎念.....我情人節要跟我的"夜間部同學"再去看一次愛情藥不藥 Love & Other Drugs....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