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大搜查線3全面動員,會有一種走出戲院想馬上衝進出租店把七年前『大搜查線2』再租回家看一篇的衝動,這令人不解的原因有二:劇場版把過去日劇中曾經出現過的角色(難搞的智慧罪犯加警員)一起在新電影中齊登場外,還交代了日劇中被青島警官捉進監獄的罪犯現在的下場,二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演員似乎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七年前的日劇好像昨天才剛完結篇,年過四十的織田裕二扮演的青島俊二警官依舊有著初入警界新鮮人的過頭正義感和頑強熱血,電影版中更出現了已退休警官第二代加入警界成為新血跟隨著青島俊二一起辦案,第三集裡老是往事重提出現許多老人家面孔和遺言,不記得他們的觀眾,在好奇心的趨使下也會讓你難過的想回家再溫習一遍。

 

 

很多人都覺得老戲重拍能有什麼樣的花火出現,但花火就起於劇情觸動觀眾的心思….平凡也能創造偉大,薑還是老的辣!大搜查線中著名的美女殺手真奈美(小泉今日子)過了七年雖然老了,已不像大搜查2中那般清純美麗,但眼神依舊很殺,在大搜查線3裡她已經成為犯罪界的『神』,不但有粉絲還有專屬網站和討論區,不用逃獄依舊可以操弄犯罪,完成她破壞世界和平的願望,一邊坐牢還可以玩ipod,真是一名認真向上的智慧型罪犯,把犯罪當成一種生命表現證明自我存在。不過再令人驚豔的完美犯罪最怕的還是怕被條子伯伯逮補,原本以為青島警官落入真奈美設的局裡成為祭品一起回蘇州賣鴨蛋,但青島警官發揮拼命三郎的小強精神,就算冒死也要逮補真奈美回監獄,想不到同一個罪犯到了第二集還能繼續使壞,不看電影名字還以為這是日本版「人魔」,完全發揮老薑的精氣神。
電影劇情緊湊但不令人神經緊蹦,不正經的笑點不斷出現在嚴肅角色上,真是一語難道盡的無厘頭,最後的場景是青島身後的藍天白雲成為最終影像,似乎告訢青島俊二的熱血繼續在新灣岸上演著永遠不滅。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