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白=殺人魔菜鳥 V.S 你老師卡好(台語)...看過就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了.

這部電影的主角是松隆子、木村佳乃與岡田將生,再加上1年B班的37名學生。本片也似乎點出過度的「愛的教育」&溺愛,會造成反效果.

本片一直強調身為老師,有義務教導學生走上正途;身為母親,無法拋卻痛失愛女的恨意,這兩者中間的拉扯是如何糾結著森口老師的心,以慰喪女之痛?這真的很難想像,但從松隆子的演技中,看到了她的痛苦、絕望、掙扎、憎恨……也看到了她下定決心「導正學生錯誤」的堅定意志。松隆子將森口老師的角色演的非常到位。

此外,電影中對於少年A與B的描述也很到位。也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做出那一連串事件的原因,動機....等.也可借鏡到現實社會與教育,似乎出了很大的問題,或說病了.電影裡,導演用部分分段的方法來穿插每個角色的內心的solo告白,然後用極為藝術.淒美的手法.方式來詮釋殺人與被殺,節奏輕快分明。

尤其最後一幕,最後森口老師出現在了直哉的面前,告訴他:現在才是你人生開始的第一步。然後由淚轉笑再說出:開玩笑的。做了一個殘酷的收尾,讓人印象深刻。


本片的中島導演的用色與配樂。它讓整部電影更為生動有層次,也能幫助觀眾順利進入劇情,不會有搞不懂在演什麼的感覺。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在某種意義上,森口老師做到了「最原汁原味的」復仇,《告白》不會給人假道德or很衛道人士的感覺,真的是很令人震撼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