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
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但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
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展開心靈追尋之旅。
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這部電影是很女性主義為出發點的,或說大女人吧!一個不快樂的女人逃避了了婚姻,到了義大利尋找美食,去印度靈修,最後在峇里島找到真愛or第二春,...其實覺得女主角是蠻自私蠻爛的,可以狠心?下老公和小男朋友去尋找自我,婚姻是二個人的事,就撇下不管不理,也沒想到,妳在爽的時候,妳的法定丈夫,可能正在警察局,報案,說我老婆失蹤?...... >.< (我好像太激動了,但我就是對無法面對問題的人,不爽....)





像在義大利遇到傳統家庭(old school)的媽媽,就對大嘴茱,?下老公很不以為然,導演也巧妙運用一些橋段,突顯不是所有女性都是這樣的,也因為有兩派勢力,在對抗,以至於滿足了更多觀眾的胃口,應該能說是很高明的編劇手法吧!!



其實光看預告就還蠻賞心悅目的,充滿了異國情調.風光的片,也因為有許多幽默因子作祟,還蠻舒服的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