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艾佛列克當年和麥特戴蒙合力編寫劇本,完成《心靈捕手》之後,前途本是一片看好,應該平步青雲才對。但多年後,麥特戴蒙以《神鬼認證》闖出知名度,星運扶搖直上,成為票房保證,但班艾佛列克卻成為票房毒藥,演嘞許多芭樂片《絕配殺手》、《夜魔俠》!

town.jpg
 
《竊盜城》是改編自恰克霍根的小說《竊盜王子》,以波士頓的查理斯鎮為背景,這個地方的治安混亂,更是全世界銀行和運鈔車搶案最密集的地方,班艾佛列克所飾演的角色,就是一名搶匪,他的父親因為妻子失蹤的秘密而一蹶不振,後來更因為搶劫而被判重刑,班艾佛列克本來是曲棍球員,很有機會成為職業選手,但因生長在這最底層的世界,加上父親的案底讓他受到牽連與排擠,於是自暴自棄,終於步上父親的後塵,也成為一名職業搶匪!(都是職業,只不過專長領域不同)

 
班艾佛列克於本片設定的個性是冷靜沉著,他的朋友就是個十足的衝動派,喜歡胡亂開槍、胡亂挾持人質,把簡單化為複雜!而這個對朋友有情有義,可是卻生性暴躁的角色,就是由傑瑞米雷納所擔任,他在一次搶案當中,劫持了女主角蕾貝卡霍爾飾演的銀行經理,事後又擔心被認出來,只好請班艾佛列克前往查明,沒想到隱藏搶匪身分的班艾佛列克,竟然假藉調查之名,行「把妹」之實,和女主角陷入熱戀,動真情而打算引退.
 
本片的衝突性非常強,有親情,兄弟之情,前任現任女友之情,黑幫不可分割之情,這麼多的衝突、拉鋸、掙扎的情緒,讓整部電影變得有點深沉,但又非常緊湊,毫無冷場!(應該說安排的很巧妙,很合理)
 
本片出色的配樂以及音效稍稍彌補了影像鏡頭的不足,厚重飽滿的槍聲有如就在看槍戰現場LIVE一樣,這也是本片的一大賣點。
 
法律不是萬能,但在現實世界裡面,卻只總是保護有錢有勢的人,但是一個犯罪的人即使逃過法律制裁,也逃不開良心譴責,更難以逃開「不得善終」的宿命,所以在這些搶匪當中,有人坐牢;有人慘死街頭,當然也有人僥倖逃脫,卻註定要永遠孤獨。ANYWAY,就是邪不勝正....
女主角蕾貝卡霍爾...很有鄉村女孩的LOOK,但不是我的TYPE. *影集"GOSSIP GIRL"的布蕾克萊芙莉--Serena--如此妖嬌的LOOK,我哈這一味.....給五棵星....^0^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