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此片,深刻的領略國情文化差異之處,在國內一向將同志之情歸類為檯面下的情事,故事中的兩位主角是同母異父的兩兄弟(兄:法蘭西 弟:湯瑪士),從小一起共同生活成長,互相扶持,該片即由尊重與愛的角度切入,劇情始終以傾聽自己內在真正的聲音及順應情感為依歸的方向為整劇鋪陳直接、明確手法的戲劇張力呈現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在劇中,除了著墨兩兄弟情感的互動還看到法國人對感情的豁達與尊重,因為一對不適合做夫妻的兩人,竟能以家人般的情愫營造兩對佳偶新的家庭組合,有時適時的放手,同時也能給自己更寬廣的空間。
簡述兩位男主角的故事,弟弟對哥哥無限的崇拜和哥哥對於弟弟的呵護備至,他們由原先親密的手足之情發展成異於常人親暱的肢體接觸,這一切的過程父母皆看在眼裡,擔心是在所難免的,但始終在站在一個非常客觀的角度,默默的觀察與關心,但絕不出面制止,甚至眼看兩兄弟由互相傾慕之情逐漸逾越常軌,仍選擇放"寬心"的態度,可能是國人無法接受的。
最後,非常佩服導演"阿盧希歐.阿巴瑞奇"以同性愛戀為主題打破過往同志電影幾乎是以沉重的角度來詮釋,他認為同性愛情不該如此晦暗不堪,所以他用一種非禁忌的方式,描述這對兄弟至死不渝的情感,他們這種特殊的情愛顛覆傳統世界對愛的成見,兄弟之情終成愛侶,衝破道德籓籬,兄弟情人這部片子台北電影節秒殺完售,今年最無與倫比的禁忌愛情,相愛從開始DNA開始,值得您走入電影院一起探討、聆賞!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