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梅林的得意徒弟柏哈哲 (尼可拉斯凱吉飾) 在古代黑暗時期一場魔法戰役中,將邪惡的-壞-魔法師們禁錮在俄羅斯娃娃裡。梅林臨死前將自己的魔戒(龍戒)交給柏哈哲,並告訴他戒子會指引他找到能夠消滅邪惡魔法師的人……。一千年過去了,大衛(傑巴魯契飾)陰錯陽差闖進柏哈哲經營的雜貨店,還啟動了魔戒的能力,柏哈哲才知大衛就是他尋覓千年的至尊魔法師。與此同時,大衛竟然誤將封印千年的邪惡魔法師麥可辛 (艾爾菲摩里納飾)釋放出來,一場延續千年的正邪對決即將再次展開!柏哈哲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大衛調教成傳說中的最強魔法師……
~~~~~~~~~~~~~~~~~~~~~~~~~~~~~~~~~~~~~~~~~~~~~~~~~~~~~~~~~~~~~~~~~~~~~~~~~~~~~~~~~~~~~~~~~~~~

「魔法師的學徒」從黑暗時代的正邪魔法對決開始,為了尋找梅林死之後的最強的至尊魔法師(接班人),柏哈哲獨自等待了千年,只是沒想到預言中的那個人竟然是那麼意外,搞笑的出現,原因為?把美眉,甚至還解開了邪惡魔法師的俄羅斯娃娃封印,讓柏哈哲再次被迫陷入魔法對決的深淵中!不要以為這故事安排,是沒有意義的,相信我,這一切都是有關聯,有意義的,別低估迪士尼的編劇....

因為時間的緊迫,梅林魔戒的繼承人-大衛在搞不清楚一切的狀況下,誤打誤撞進了魔法的世界,拜了柏哈哲為師,開始學習魔法技能。只是大衛真的是(正常人),弄個閃電球竟然會誤打到自己親愛的「迪迪」、用魔法想偷懶,收拾房子,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變成大水災,面對敵人時,施展不出魔力就算了,還搞到要敵人提醒他施展魔法的基本步驟!大衛真的是傳說中梅林之後至尊魔法師(接班人)嗎?

雖然魔法兩光兩光,大衛卻有著相當屌的物理知識,學校甚至特別給了他一間單獨的實驗室(其實也就是在紐約捷運的舊的調度廠),讓大衛可以安全的從事關於電流方面的研究,而不用擔心可能會引起爆炸去傷到路人!柏哈哲說:「一般人能夠使用的腦容量只有一成,但是天生的魔法師卻可以全面使用,所以有能力去操控物質,對於複雜的物理也可以相當簡單了理解!」簡單的解釋,將看起來蠢蠢的大衛在物理方面的天份完全魔法理論化!(這是啥ㄚ??我全都不懂ㄋ....==+)

「物理的魔法科學理論化」或說是「魔法進化論」是這部的重點,它讓古老不可知的神秘魔法在數千年之後有了現代的、交錯的定義。原來物理學與魔法其實是相輔相成的!這樣的基礎上,似乎也讓我們稍稍撥開了魔法那層神秘的面紗,窺見魔法的科學理論!而所謂梅林之後最強的魔法師?大衛有無魔法,暫時不管,但不可否認大衛擁有超強的物理學知識,是他與其他魔法師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更是他最強大的武器!可能這部電影也在鼓勵我們這些現代的正常人不要妄自菲薄,如同大衛所言:「『或許』(?)我沒有魔法,但是我有科學!」

這部在特效的部份做的很棒!透過絢爛的視覺特效,幾場正邪魔法對決的戲碼,讓人透過大螢幕看得相當震撼與過癮!連大龍都噴著火穿梭在唐人街耶!還有那飛車追逐賽,只要用手指隨便點一點,就讓自己破破爛爛的車變成價值千萬的名牌跑車耶!M-Benz 賓士 V.S Ferrari 法拉利

迪士尼用大量視覺聽覺以及絢麗的科技滿足了大家所無法達成的魔法心願!更透過灰諧的對話內容,以輕鬆的心情進入神秘的魔法世界!(P.S我所說的聽覺是指主題曲,片尾曲,配樂....等,我最喜歡的是OneRepublic - Secrets,還有還有就是撥到最後面,有梗ㄡ...要等電影院的燈亮再離場ㄡ...片尾曲長的有點過份,大家耐著性子等下去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