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可以算是我今年最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電影了,(因為Leon之前拍了許多我看不懂的電影.....= = ,而在導演Christopher Nolan的強力加持下,處處能看到強烈的編導個人風格.特色,他最為人熟知的電影就是前年紅到不行的黑暗騎士!

導演把科幻或很奇想的元素放在一個真實的不得了的世界裡,其中就有一點點像美國影集Fringe 危机??的故事架構,有看過此影集的,便會很快很容易的,溶入.了解,這在演什麼?~~

這部全面啟動也用了許多虛擬又好像沒那麼虛擬的元素,記注!一個大原則在電影中夢境是可分享和侵入的,李奧納多飾演一名專門入侵夢境竊取商業機密的神偷,在一次任務當中他失敗了,正想潛逃的時候,被他入侵的對象渡邊謙,要求他在商場的競爭對手中「植入」想法(也就片名Inception的意思),如果成功,渡邊謙會運用他龐大的力量註銷他的罪名,讓李奧納多可以回到美國與家人團聚,於是他開始召集人馬,完成這個在夢境中植入想法的縝密計畫.

到底是怎樣才可以入侵夢境?

厲害的是,導演在電影裡面都有仔細的呈現出來,注入強力鎮靜劑讓人陷入夢境、利用音樂喚醒潛意識、用墜落和撞擊讓人清醒…等,這些都是要進入夢境的必經過程.還需要有人設計建構出夢(虛擬)的場景,要像迷宮讓人走不出來,其複雜性比一般人的夢還天馬行空,我們常常在很短的時間夢到超長內容情節的夢,所以夢中的時間可以是現實的好幾倍,這算是定律吧!這些有的沒的情節就會慢慢得深植每個人的腦海裡,會讓你相信這是一部很真實的心靈犯罪電影.

但凡事一切都不會如此的完美容易的,在每當要完成植入計畫的同時,李奧納多也陷入了自己的盲點(忘不了亡妻的困境),曾經長期沈迷於夢境的他,嚴重時會分不清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夢,像失智老人般,結局等於沒結局,但通常此類形的片都是以這種作為ENDING滴,反正我還蠻甘願花錢看續集的....^ ^

全面啟動一般輕鬆、娛樂性高的大型動作片或商業片,需要專心動動腦筋去看,懶得動腦的或不喜歡複雜情節或沒什麼想像力的人有可能會看不懂,霧煞煞,但光看動效和一些天馬行空的IDEAS,應該也值回票價吧!Anyway,它肯定不會讓你失望,超好看滴...大推特推....(IMAX版的)....

Leonardo DiCaprio's  Is Back!!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