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珍珠港事變前夕 一場中美日的諜報角力

故事帶領所有觀眾回到四○年代的上海,那時遭到日本佔領、貪婪腐敗的黑暗城市…。

珍珠港事件前夕,美國男子保羅索米斯(約翰庫薩克飾)回到上海之際,發現好友康納(傑佛瑞迪恩摩根飾)慘遭冷血殺害,死因和一名神秘的日本女子純子(菊地凜子飾)有關,美國領事(大衛摩斯飾)奉命保羅暗中調查、找出殺害康納的兇手與背後陰謀,謎霧般離奇的追查過程中,保羅輾轉認識了黑幫老大安東尼(周潤發飾)和老婆安娜(鞏俐飾),保羅藉機接近安娜,意外發現霸氣的安東尼暗地裡和日本警官田中上校(渡邊謙飾)有所往來,更發現九艘日本軍艦離奇消失,將預謀轟炸珍珠港。同時之際,像謎一般的安娜,讓保羅深陷謎情漩渦。這起命案遠比保羅想像中來的更加複雜,所有重要關鍵和線索全都糾結在一起,而背後的暗潮洶湧即將一觸擊發,究竟誰殺了康納?究竟誰在背後操縱這場戰爭?

整部電影的唯一亮點是鞏俐那逼近完美的精湛演技。鞏俐在片中飾演愛國的安娜,相當稱職的女主人是美麗的交際花,全片戲份吃重,幾乎都繞著她打轉,讓觀眾深深被她吸引.著迷,那成熟.風姿綽約的韻致極為迷人。不愧是能令人傾國傾城的大美人.

諜報片已有很多作品?,在這區塊中,應該能說快飽和?,於是懸疑的佈局與劇情的張力顯得格外重要,因為我們的胃口都被養得太大?,於是得需要更多出的驚喜,才會滿足.

之前的{風聲}我就覺得非常好,在封閉的狹小空間中各自猜忌,演員個個搶眼,相互激發出燦爛的火花。導演細心的安排讓全片維持在緊張的節奏上,每個人都在猜忌,每個人都有疑點,於是就像科南一樣地,我們不斷輕易相信,又不斷一一被耍弄,成功駕馭觀眾的情緒與期待。
反觀這部由好萊塢五千萬美金鉅資打造的《上海》,劇情便顯得有點薄弱令人有點小失望,觀影過程中其實答案會是什麼我們應該都明瞭,於是慢慢地減低期待感,甚至對於兇手與真相也都不重要了,好像也沒交代的很清楚。

其實全片演員和敘事線都很多,只是蠻零亂.草率的。像菊地凜子演毒癮發作的模樣便非常棒,只可惜戲份少的可憐,像跑龍套似的,為她感到無奈,而與她對戲的渡邊謙,片尾的宣洩悲慟和結局那雙情感飽滿而重要的眼神相當到位,倒是令人印象深刻。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