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同名熱門電玩,由《斷背山》的傑克葛倫霍擔任六世紀的波斯王子達斯坦,他必須與美麗的公主妲米娜聯手阻止眾神的禮物:時之沙落入壞人的手裡,因為擁有時之沙的人不但可以稱霸全世界,同時還擁有逆轉時間的能力。

剛開始最屌的是以自由奔跑的方式跳躍、攀爬、擺盪、翻滾在城市的屋頂、天井、牆邊、窗棱、旗桿之間,還要不時跟追兵比武一番,還有大軍攻城之際,自己率領一隊人馬,用很神奇的十字弩爬牆法摸進城裡,然後東跳西跳,就溜進敵軍打開城門了。

還有「時之沙」這個主要的寶物。除了時之刃造型實在很華麗外,跳脫一般故事的普通沙漏的限制,而把它改編為地底下的巨大玻璃(時光)柱,視覺效果確實能滿足我.

達斯坦原是出身市井的平民,因為仗義救人,被波斯王沙拉曼選為義子。他沒有野心,卻有寬闊胸襟,心中有是非,眼裡有正義,因此他後悔自己沒反對攻城,還以死明志;電影最後他也沒把話說破,以免讓阿拉穆城的女侯Tamina感受到心理壓力。有著仁者之心,自能仁人,所以沙拉曼才說達斯坦才是適合做國王的人。

所以,選傑克‧蓋倫霍是對的,比較柔性.中性點,才容易傳達如此的特質和訴求.

碎碎念......

1.達斯坦與美妲米娜,總是在要快喇舌時,被敵人發現或攻擊, 囧.....

2.日新威秀的5廳和便所....座位高度設計太差 ,會看到大頭,便所你可以再臭一點ㄚ...囧.....囧....囧......囧到爆炸

3.好在劇情蠻好理解,英文還蠻簡單的,光看剩餘螢幕的面積,我就很能感受這部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