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在說手足情深的兄弟倆身上,由貌似「王力宏」的香港藝人飾演品學兼優深受鄰居讚不絕口的哥哥「羅進一」,另一個是頗有電影【囧男孩】味道的頑皮弟弟「羅進二」【歲月神偷】不僅讓人勾起小時候看著父母辛苦工作的背影印象,還令人想起那一段與兄弟姐妹吵得不可開交的歲月,而那些點滴,都是我們珍貴的童年回憶。羅記鞋匠一家子,一面受限於香港本身經濟與環境的尚未發達,一面適逢英國政府統治,連個小本生意的家庭想要正當做生意都得看英國警察們的臉色。即便【歲月神偷】宣傳著媲美台灣賣座的【海角七號】,比起【海角七號】以推展觀光目的與充斥年少輕狂氣息,【歲月神偷】更著重於貼切描述當時年代的生活背景與人文相處,帶給人更多的感動。


聽說《歲月神偷》救回老街計畫──導演羅啟銳於香港永利街長大,拍片時原先要尋找馬來西亞或廣東尋找類似街景,正巧發現香港政府要在永利街進行都市更新的計畫,便申請於拍片完成後再行都更計畫,沒想到電影上映後,引發香港市民的拯救行動,紛紛投書要求取消都更計畫,保存了永利街的老街風情,這裡應該已經成為香港的熱門景點,是觀光客絕對要參訪的目的地之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